琉江酱酱

主战国乙同人🫶
小透明画手💦古早时期是小透明写手💦

[宽景]会叠豆腐块吗,辅导员小姐?(续)

◎人民教官×人民教师

◎又名《请给红歌伴只舞》

◎晓彤说想给小景的舞技正个名✓

◎非典型知乎体

◎纯糖   无脑甜

◎ooc属我  私设多如山

 

不得不点,必须要点的的上篇☞ 

 会叠豆腐块吗?辅导员小姐(上) 


 

   <

身边有没有让人酸到牙疼的老师的爱情?

  查看全部2,835个回答>


          ……(接上)


  裴小姐站了一会才发觉自己忘记诺许wk进来,慌里慌张忙冲他招呼了一句“请进”,wk微笑着冲她点头,这才踏进我们寝室。

  “教官好!”我们齐刷刷地跨立站正,wk点头回应。

  

  他从挨着门的毛巾架、洗漱台走到阳台,一一指点我们该如何摆放,什么柜顶不允许置放杂物,什么鞋架上每人限放两双鞋且鞋头必须朝里……balabalabala……

  他说一样,我们按着他的要求改一样

,最后到了床铺……

  他大致扫了一眼六张床上形状各异的被子,抖开了离他最近的一床下铺的被子铺在床上,准备给我们做个示范。

  

  他刚刚把被子折成一个长条,突然一顿,扭头将目光锁定在小裴身上。

  “我今天叠了十几床了,要不让你们老师给你们示范吧。”

  

  突然被点名的小裴一激灵,看着我们似乎都同意教官的说法,wk此时又笑着看她,有些骑虎难下,“啊?那我……我试试吧。”

  wk直起身子让出位置,走到一旁看着裴小姐一脸慎重,把被子的两头认真地折好,最后拖住一边一翻。他或许都不知道自己自始至终都噙着一抹好看的笑。

  

  “挺好的。”wk是如此评价的。

  “真的吗?”

  “真的。”

  

  教官都发言了,我们还能咋评价那床瘪塌塌的被子啊。我只能说,情人眼里出豆腐块。

  为了保证二轮检查我们寝室不扣分,wk最后还是亲自示范了一床。

  唉,既然还是要自己叠,你当初非要cue人小姑娘干啥呢,你那是要她给我们示范吗?你那是想引起人家注意力,你下[哔——][狗头]

          wk手法娴熟地叠好了一床标标准准的豆腐块被子,小裴同学知道刚刚wk是恭维自己,边不好意思地挠挠鼻子,边和我们一起感叹那被子的方正和棱角分明。


  很久之后我们有幸采访到已经成为我恩师家属的wk。

  “教官,你当时怎么夸出口的啊~你不是从来都不说谎吗?”

  “我不能拿军人的标准去衡量一位人民教师,况且她叠的真的挺好的,”他沉吟片刻,冲我们笑道,“至少在我看来。


  啊啊啊啊啊我酸了!!


  wk又大致转了一圈之后就去了隔壁寝室,裴小姐嘱咐我们了几句之后也走了,剩下几个姑娘面面相觑。我们很默契地沉默了几秒钟后,终于控制不住鸡叫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闻到了八卦的味道!!”

  “什么八卦!!是爱情的味道!!”

  “这对儿真的很可以!!磕到了磕到了!”

  “特地cue辅导员真的是……你说他无意的我真的不信。”

  “看小裴可爱想套近乎吗?哈哈哈哈……”

  “嘘!小声点!他在隔壁……”

  ……

  

  等到第二天训练的休息时间,当我们终于逮到机会分享这个小粉红的时候,却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据说裴小姐从我们寝走后又去了隔壁,总之wk检查了我们班四个女寝,她就陪了四个女寝。

  据说这俩人还旁若无人的聊天(其实听她们描述我感觉更像是裴小姐被单方面套话),场面一度很像相亲现场。

  

  “你说你问人小姑娘年龄就问吧,你还报自己年龄,啧啧啧。”

  “啊?我同学在他带的那个班里,她明明说wk怎么问都不交代个人隐私的啊?”

  “别问,问就是我相亲呢,哈哈哈哈哈哈。”

  “辅导员在他面前也太像给糖就能骗走的小朋友了,他就教辅导员叠个豆腐块就把人家里有好几位长辈当过兵的事儿套出来了。”

  “什么?!小裴在你们那儿也叠被子了?我以为只有我的被子才有这个殊荣啊啊啊!”

  ……

  最后这个大型cp粉交流会在教官的哨声中被迫结束……

  

  

  

事件二/day4

  按学校规定辅导员和班主任必须有一人陪同军训,于是在训练场地搭了一排棚子,摆了凳子和饮水机当做供水点和老师们休息的地方。

  当时我们班有个姑娘身体不太好,免于训练,但是还是没能摆脱军训,我们训练的时候她就带本书和我们辅导员一起坐在棚子里看我们训练。

  据她说,寝室事件发生的第四天,在棚子里她吃了一些不得了的瓜。

  

  她当时本来准备看书的,结果后来赵老师来了,往小裴身边一坐,听她们聊起天来,她就啥都看不心里去了。

  赵老师是裴小姐的好友,据说两人是大学校友,虽然不是一个系的,但校园论坛上认识之后意外很合拍,后来还分到了一个单位。这个女人真的是美貌与智慧并存,工作能力也是没的说,组里某些老油条都怵她。

可惜她不带我们班,但由于裴小姐的原因我们也很熟悉她,还跟着小裴喊她“赵姐姐”。

  (所以说有不少学生萌她们俩的cp,精明御姐×天然呆软妹,老实交代我曾经也是粉头……)

  

  当时我们班的小姑娘搬凳子过来时裴小姐已经坐下和老师们聊天了,怕打扰她们就没跟小裴打招呼,她就乖乖的搬了个凳子坐在了离小裴不远的地方,但小裴并没发现……

  

  

  “你们聊得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了?”

  “不是加上微信了吗?难道说没聊天?”

  裴小姐小脸一红,应该是明白她在说谁了,低头玩着手指,“聊、聊了……”

  “聊得怎么样?”

  “挺好的……”

  赵老师有点哭笑不得,挺好的是怎么个好法啊,不过看小姑娘脸红的样子,应该是和她预想的差不多。

  “有发展的可能吗?凭我的第一印象他确实不错,你们应该挺合适的。”

  “啊?”小裴应该是没想到赵老师会问的这么直接,挠了挠鼻子,“我……我没想那么多啊,就是觉得王大哥人挺好的。”

  “这是发好人卡的节奏啊,难道他谦逊有礼的好素养都是装出来的,一聊天就原形毕露了?”赵老师熟知裴小姐的痒点,耐着性子往沟里引……

  “不是不是!王大哥人特别温和,懂的也特别多,就连我专业上的一些东西和他懂的比起来我都显得业余……总之他特别好!”得,上钩了吧,赵姐姐给小裴下套,一套一个准。

  激情发言的小裴看着赵姐姐勾起的嘴角突然意识到自己上套了,把头埋得更低……

  

  那姑娘把这一段绘声绘色地讲给我们听时,全体女生顿时化身土拨鼠,哪里用得着我们牵线啊!这俩人也太上道了,这么快就加上微信了,听她描述的裴小姐的反应……妈妈我好像磕到真的了!!

  她还说,wk安排他们班学生原地休息的时候,特地跑到棚子里来找小裴,听说矿泉水领完了之后,还把自己那瓶没喝过的给了小裴,给的时候还顺便拧开了瓶盖。

  鬼知道听她描述的时候我有多激动,少女心都快炸成烟花了,这对如果不成,我们班全体女生都死不瞑目啊!

  

  

事件三/day5

  因为我们学校开学比市里其他高中开学要晚,学校为了赶课只好缩短了军训的时长,看似漫长又难熬的一周转眼马上就到头了,明天下午就该送教官们走了……

  第五天的时候总教官破天荒的发了善心,异常兴奋地张罗着各班教官教学生唱军歌,还组织着下午来场评比,看看哪个班唱得最“根红苗正”~

  

  教官们统一教了两首歌,《黄河大合唱》里的第七乐章《保卫黄河》和《强军战歌》,我们席地而坐打着拍子跟着教官的调子,歌词朗朗上口,很快就记住了。

  这一趴的时候,wk他们班愣是把军歌教学变成了演唱会现场,女生们打call的声音把总教官都引了过来,wk也差点没控住场。

  哼,我承认我酸了,但是结局就是他们班女生太过激动,词没记好,调没练熟,下午的评比输得惨不忍睹……教官太帅,有时候也不见得都是好事……

  

  评比过后大家都热情高涨、余热未退,有的班推出了几位有才艺的当众秀了一把,总教官也是难得的好心情,又纵着学生们闹了一场,后来还亲自帮忙放音乐。

  各班之间争奇斗艳,更有甚者把自己班辅导员都推了出去,对,我们班。


  “跳舞?!我不行的!”

  “老师,云霓老师说你舞蹈底子可扎实啦!”

  “跳一个吧老师~我们真的很想看啊!”

  “老师~您就跳一个吧~”

  ……

  百般推脱最后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小裴真的很宠孩子就是了。

  一听说有老师要表演,其他班顿时围了过来,忘记是谁喊了一句,“wk教官唱歌好听,教官唱歌给老师伴唱吧!”

  这位小同学非常上道,以后必成大器!

  于是我们班姑娘们推着小裴,他们班男生们搡着wk,俩人被推拥到了一起。


  wk也没推辞,或许是那天实在高兴,又或许是看着小裴红扑扑的小脸有些心猿意马。但其实我个人认为wk其实在给裴小姐解围,他帮忙的话裴小姐确实放松了不少,毕竟小姑娘脸皮薄呀。

  

  商量了一会却不知道该挑什么歌好,后来总教官发话,既然还在军训,就挑首红歌吧。

  “我记得你说过小时候你奶奶教过你跳《映山红》?”

  “这首调太高了,不适合男生唱,换一首吧,《十送红军》你会唱吗?”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

  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


  ……

  

  这首歌本该是曲调欢快喜庆的,wk却唱得不紧不慢,倒是很有抒情歌的味道。

  小裴的舞怎么跳的我忘了,就记得她当时捻着小兰花指,眨着小鹿眼转圈踱步,青涩得一塌糊涂。

  那天小裴梳了两个麻花辫,穿了身军绿的工装外套,别说,还真有点儿文艺兵的感觉。

我就记得当时俩人配合默契,般配的不得了。

  我们就打着拍子,看着他们俩表演,真的感觉有那么一瞬间成了老电影里的情节。

  

  那天裴小姐脸一直都是红扑扑的,结束后wk一夸她跳得好脸就更红了,嗯,大概有他们结婚那天她的红盖头那么红。


  

  

  嗨,婚礼的具体内容我就不知道了,大家都是从赵姐姐和云霓姐姐那里看的现场录像。

  总之,王太太婚后终于在王先生“手把手”的教导过后,学会了叠标标准准的豆腐块。

  上天真的会眷顾好姑娘,最好的辅导员小姐终于遇见了她的情有独钟。


  喜欢3.4k              收藏              评论999



  ——END


☞此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我承认跳舞那段有点沙雕哈哈哈,但是既然晓彤说想给小景正名,咱就满足女鹅!

评论(11)

热度(3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